从制造到智造:TCL 98英寸巨幕电视见证中国奇迹

2022-02-11 13:26:14 | IT在线 | ITOL.com.cn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创造了许多令世界赞叹的“中国奇迹”。中国春运创造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大迁徙;中国用仅占世界9%的土地,养活了世界20%的人口;中国女足时隔16年重夺亚洲冠军;北京2022冬奥会在疫情、国际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顺利举办......这些都是非凡的“中国奇迹”。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中国奇迹”,那就是中国的制造业,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如今的世界领先,足以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比如,“缺芯少屏”一直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痛点,而解决这一痛点就需要集中资源攻关核心技术上的“卡脖子”问题。所幸的是,在TCL等本土厂商的崛起下,“缺芯少屏”受制于人的局面正逐渐取得突破,特别是“液晶面板”已经实现全面逆袭。

目前,TCL智屏的销量常年雄踞全球前二;同时,TCL华星也是全球前二TV面板供应商,在面板行业的布局初步完成,并掌握了QLED、Mini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堪称是中国电视的全球领跑者。

这个大国品牌带给我们的奇迹远不止于此。2020年,TCL已经成功拿下了全球Mini LED智屏产品90%的销量占比。此外,在近两年快速发展的98英寸电视领域,TCL凭借自身实力优势,成功将原本十几万元的巨幕电视下拉到2万元的价位,让“家庭影院”走进了更多百姓家。据了解,在MiniLED和98英寸巨幕电视双重发力下,TCL带领中国电视创下了最高销量记录,在第三方奥维睿沃最新的2021全年全球监测报告的数据显示,TCL是目前全球电视销量第一的中国品牌!

奇迹的创造一定离不开TCL的科技实力以及可靠的产品品质。拿98英寸电视中十分有代表性的TCL 98X9C IMAX Enhanced巨幕智屏来说,它就是为我们梦想中的“家庭影院”而生的。

为了保证TCL 98X9C的画面质量,TCL在其屏幕上采用了TCL最新的量子点技术——QLED量子点Pro技术,使得TCL 98X9C的色域覆盖率高达157%,色纯度提升58.3%,色彩表现极佳。而且为了提升画面的层次感,屏幕还划分了192个分区控光,配合800nit的峰值亮度和1千万:1的对比度,在看类似星空的画面时,图像就会被区分的十分明显,该亮的亮,该暗的暗,这样的画面才层次感十足,所有的细节都被拉满,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能有极致的视觉体验。

在音质方面,TCL 98X9C搭载了独立Sound bar设计的安桥2.1 Hi-Fi音响,拥有5单元50W超大功率,让用户切身感受顶尖音质的震撼、澎湃效果,还有杜比全景声技术加持,为TCL 98X9C巨幕智屏打造了一个多维立体声场空间,形成连续声音流,极具环绕感的完美音效让用户身临其境。得益于出色的音画质表现,TCL 98X9C还获得了IMAX Enhanced专业认证。

所谓的“中国奇迹”,靠的正是中国人敢为不凡的拼搏精神。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就像TCL 98X9C IMAX Enhanced巨幕智屏,为众多消费者打造了梦想中的“家庭影院”。中国制造似乎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期待有更多的中国企业为我们带来惊艳世界的“中国奇迹”!

相关:TCL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