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Q10G对比海信E8G,哪一款Mini LED电视更值得购买?

2022-05-25 10:12:20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年来,Mini LED在各显示设备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因其比普通LCD、OLED在对比度、亮度、色域和寿命方面更具优异性,逐渐成为了电视行业使用的主流显示技术,众多电视品牌厂商也纷纷开始推送自家的Mini LED产品。

不久前,TCL便隆重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一款画质和价格“双王炸”的Mini LED电视——TCL Q10G,该新品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多方媒体和广大消费用户的关注,被誉为“2022年最值得购买的电视“,发布仅2小时,全尺寸首发预售量便突破3000台!

TCL Q10G自上市后,市场反响一直都很不错,深受消费者喜爱,关键原因就是它的质价比实在是太高了!在此,不妨拿同价位的75英寸TCL Q10G与75英寸海信E8G做个性能参数的比较,大家就知道TCL Q10G到底“高”在哪儿了?

在画质方面,TCL Q10G拥有360个独立控光分区,能根据屏幕显示内容的差异,每个控光区精确调节亮度,而海信E8G仅有180分区。从理论上来说,分区越多、单独控光⾯积就越⼩、越精细,对⽐度就越⾼,HDR效果越好。所以相比于海信E8G,TCL Q10G屏幕画面更少光晕、更细腻自然,更能展现更具层次、万象分明的精彩画面。

同时,得益于Mini LED背光技术,TCL Q10G峰值亮度可高达1000Nit,以及高动态范围可达HDR1000,动态对比度达到10000000:1,静态对比度达到6500:1,黑暗中的细节也清晰可见,还原最真实的画面。而海信E8G静态对比度只有5000:1,所以海信E8G的色彩展现和细节呈现上是不如TCL Q10G的,因此在观影体验上也会略逊一筹。

在配置方面,TCL Q10G搭载了全新一代领曜芯片M1,超强4核A73CPU+双核G52GPU双架构运行速度非常快。还有4GB+64超大内存,支持海量下载,搭载的高性能处理器,轻松应对复杂指令,流行流畅不卡顿,同时还拥有三路HDMI2.1接口。而海信E8G只有 3GB+64GB,也仅有一路HDMI2.1和两路HDMI2.0。综合来看,TCL Q10G运存更大,能够运行的程序更多,同时在接口方面,TCL Q10G拥有三路HDMI2.1,对于有多台游戏主机、蓝光电视盒子的用户来说,HDMI2.1自然是越多越好,所以相对来说,TCL Q10G的配置更好,非常适合喜欢玩游戏的用户。

通过这两款同价位的Mini LED产品在画质、配置方面的对比,明显可以看出TCL Q10G优势更大,市场竞争力更强。究其内因,在于TCL在Mini LED技术的领先地位:TCL是最早开始布局和研发Mini LED技术,并最早实现Mini LED产品量产的企业,其自有的华星光电更是拥有完整的上下游生产链,能够自主提供Mini LED面板,不仅能减少生产成本,还能保证出货量和质量。

总的来说,同样的价格定位,TCL Q10G性能更强,无疑是当下最值得入手的一款Mini LED电视了!目前这款TCL Q10G电视已全网开售,其中55英寸新品首发价4499元,65英寸新品首发价6499元,75英寸新品首发价8499元,85英寸新品首发价12999元。有换新机需求的朋友,可以到京东等购物平台搜索“TCL Q10G”进行预定啦!

相关:TCL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