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举行

2021-12-15 22:08:01 | IT在线 | ITOL.com.cn

“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15日在武汉举行。

此次大赛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次组织的民间外交品牌活动,鼓励在华外国友人走进中国乡村,通过视频和自媒体向世界展示真实、客观的当今中国美丽乡村,增进中外民众理解和友谊。大赛共设特等奖1部、一等奖2部、二等奖5部、三等奖10部、优秀奖22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外籍友人借助镜头和互联网向国际社会、各自国家生动、真实展现了中国乡村宜居环境之美、传统文化之美、绿色生态之美、产业兴旺之美和幸福生活之美。

来自韩国的陈荣恩在湖北宜昌工作生活两年有余,身为一名旅游策划师,她去过湖北很多地方。通过实地走访,她了解到不一样的中国农村,村庄干净整洁,百岁老人生活幸福。在宜昌远安县,其拍摄短视频以展现“长寿村”龙凤村民俗风情为题材,获评二等奖。

“应该让更多海外朋友知道,湖北令人期待。”目前,陈荣恩在网络社交平台已拥有60多万粉丝。她表示,疫情原因,跨境旅游暂时受到影响,将继续以视频形式分享记录湖北见闻。

越南籍留学生邓广寿、邓月娟兄妹两人今年暑假前往宜昌支教,被当地村民的热情淳朴打动。邓广寿说,留学生平时接触中国城市居多,而深入乡村,发现更多特色,感受更生动立体的中国。妹妹邓月娟则期待深入湖北各地乡村,感受多样民俗风情。

美国籍留学生黄志平能说一口流利中文。在恩施担任外教的经历让他成为“恩施迷”。在他眼中,恩施山青水秀,生态宜人,茶叶、药草等产业发展良好,改善当地村民生活。

当天,以“发现·2021新湖北”为主题的2021在鄂国际友人友好交流日活动同期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在为期两天行程中,外籍人士、留学生代表、在鄂公共外交专家等,将通过走访乡村、夜游长江等,通过自媒体平台记录湖北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中新网武汉12月15日电 (梁婷 顾锋)

相关:短视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婷 顾锋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