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以东·指尖阳光”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2020-11-13 20:04:39 | IT在线 | ITOL.com.cn

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共同指导,东城区、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的“故宫以东·指尖阳光”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同时推出“百亿流量扶持计划”,本次所创作的这批阳光短视频会在30家网络平台进行展播,并在举办地—东城区融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由北京电视台择优进行播出,持续助力“文化东城”建设。

大赛精选东城区内极具代表性的36个拍摄点位,覆盖公共文化、旅游、卫生、养老、政务服务等方面,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精心打磨,变成了可传播、可体验的内容。

12日,36小时极限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依托东城区知名文化品牌“故宫以东”,来自腾讯网、新浪网、百度、凤凰网、网易、抖音、快手、爱奇艺、今日头条、知乎、小红书等30家国内一流新媒体网络平台和6支高校代表队组建的36支团队,用浓缩的生动故事和精练的镜头语言,以更新颖、更符合网络生态的呈现形式,全方位展示东城建设发展成果。

连续36小时之内,各参赛团队必须以东城的城市形象为创作背景、东城文化IP作为创作元素,完成发掘题材、创意内容、拍摄创作,以3—8分钟的优质短视频作品浓缩呈现北京的城市风貌与人居画卷。

据悉,本次活动涌现出一批有温度、有情愫、有共鸣的阳光短视频内容,用浓缩的生动故事和精练的镜头语言,用更新颖、更符合网络生态的呈现形式,来全方位展示“互联网+故宫以东”深刻内涵,共同解读、描绘和诠释出“指尖阳光”的艺术张力,刻画展现“崇文争先”理念在这片土地上的勃勃生机,从而引发出广大网友更加主动、由衷、积极的转发和评论,也为互联网传递主流价值声音的奉上别样解读和精彩诠释。中新网北京11月12日电 (陈杭)

相关:短视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