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3-06-09 16:15:07 | IT在线 | ITOL.com.cn

2023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8日在京举行。

第五届大赛延续往届“行至世界,发现中国”“身在中国,纪录你我”“宜居城市,美丽乡村”“食见中国,吃遍全球”四个主题单元,并设置年度单元“郑州奇妙游”、主题单元“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丰富。本届大赛创意征集期为即日起至7月8日,作品征集期为即日起至8月31日。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黄会林指出,“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的优秀作品,除了主题鲜明、故事新鲜有趣、人物真实生动、叙事影像专业外,还需具有国际视野、心怀海外受众,通过自己的故事讲述能力和影像表达能力,为海外受众讲述看得懂、能理解、会认同的中国故事,让大家通过这些故事,生动形象地感知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的事情,为进一步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提供一个个真实、生动、具体的参考案例。

格鲁吉亚视频博主Tamar Kvlividze(桃漫)分享创作体会时说,国际交流需要“双向奔赴”才能更有效传达信息。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经历介绍给家乡格鲁吉亚的观众,将中国的科技、生活、美食和文化等丰富面貌传递给了海外观众。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表示,以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是国际社会读懂中国的有效路径,也是增进中国与各国相互理解和友谊的重要方式。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主要发源地,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此次以主题单元“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持续推动国际传播行动,全方位对外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

连续举办四届的“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邀请中外创作者团队共同讲述中国故事,通过大赛及其推广活动,遴选了一批真实生动、形态丰富的多语种短视频作品,汇聚了一批长期关注中国与世界、深耕互联网社交传播的短视频团队,成为“外国人讲中国故事”的闪亮名片。

据悉,第五届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外文局煦方国际传媒承办。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应妮)

相关:短视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应妮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