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发布 成都共享单车发展水平居全国榜首

2017-07-12 13:03:28 | IT在线 | ITOL.com.cn

“共享单车骑行指数成都排名第一。”这是昨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得的消息。据悉,7月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相关机构,发布了共享单车《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第2季度)》(以下简称《骑行报告》),《骑行报告》采用城市综合骑行指数作为城市共享单车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20个主要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进行横向对比分析,在20个城市综合排名中成都市在一季度排名第2的基础上再度提升1位,跃居全国第1。

本报制图 申娟子

社会文明水平指标成都市排名第一

据了解,《骑行报告》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作为城市共享单车发展水平的评价指标,骑行指数权重分配按照100分计,通过单车使用水平(20分)、节能减排水平(20分)、停车设施水平(20分)、服务环境水平(15分)、社会文明水平(15分)和健康贡献水平(10分)6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选取横向对比分析的20个主要城市平均得分62.2分,成都市得分84分,排名第1。

在各分项指标中,成都市在社会文明水平指标中排名第1,在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健康贡献水平4个分项指标中均排名第2,在停车设施水平指标中排名第10。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