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登陆蓉城 大咖云集聚焦大数据与智能融合前沿

2017-07-13 23:53:54 | IT在线 | ITOL.com.cn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今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行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北京至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今年大会主题聚焦“大数据、大智能、大健康”,旨在梳理过去一年里大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探讨我国建设大数据强国的机遇与路径。

主办方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通过本次大会全面展示当前大数据在解决科学、医疗、能源、商业、政府管理、城市建设等领域问题的创新应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芮晓武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各界力量,重点围绕大数据产业规划不断落实,以强化大数据产业发展能力为核心,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支撑,以推动数据开放和共享,加强技术产品研发,深化应用创新为着力点,提升资源掌控,技术支撑和价值挖掘三大能力,打造一个数据、技术、应用和安全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同时,凝聚共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更好的环境氛围。本届大会就为大数据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  李冠宇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实施,以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推进,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将更加显现。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何旅章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将把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重点领域和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通过完善顶层规划,出台扶持政策,组建产业园,加强国际合作措施,大力培育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和延伸业态,不断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

在第一天的全体大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的郭华东院士就空间大数据护航一带一路,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谭昶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分别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京东云市场部总经理鲁扬就技术驱动的第四次零售变革中京东的使命、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赵慧玲就运营商数据的优势与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顾问、辛辛那提大学教授、工业大数据分析专家李杰(Jay Lee),则就人工智能与工业4.0的融合给出了独到的分析。

中国科学院院士  郭华东

在为期两天的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上,与会听众还将聆听到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关于工业大数据关键技术及其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关于大数据安全的主题演讲。来自海外的专家,曾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竞选团队首席技术官的Harper Reed以及XBRL国际联合会工作组主席、Seatig高级合伙人Herman Fischer也将从各自的视角分享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洞察。

本届大会共吸引注册听众6000余人,在首日上午召开的全体大会上,有来自大数据领域及相关行业的3000多名专业人士到会听取了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在本届大会上,60余位行业顶尖嘉宾在10场大数据专题论坛上,以权威视角解读和分享各自创新应用经验。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涵盖了通讯与行业大数据、大数据与金融创新、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趋势、大数据与智能驾驶、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大数据与教育创新、工业大数据与全球智能制造趋势、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与信息安全等16个议题。

相关:大数据 来源:IT在线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