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联合交科院发布三季度骑行报告 成都蝉联城市骑行指数第一

2017-10-11 21:08:21 | IT在线 | ITOL.com.cn

10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该报告延续了第二季度报告中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作为评价指标的方式,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天津等20个城市作为样本,从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其中,成都市城市骑行指数上涨6%,蝉联第一,并被评为“政府政策环境最优”城市。

报告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第三季度骑行指数比第二季度呈现出持续上升趋势。具体从中国七大区域表现来看,除华北、华南区域呈现小幅下降之外,其他五大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随着共享单车在全国范围进一步普及,在起步相对较晚的西北、华中和东北地区骑行活跃度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中西部地区骑行活跃度上升最为明显。

在三季度骑行指数排名前10的城市中,成都、北京持续保持领先优势再次包揽冠亚军,其中成都以88.6的总分数蝉联榜单第一,厦门、深圳、上海、天津、广州、西安、南京、昆明分列第三至第十位。此外,与二季度的城市骑行水平数值相比,深圳、西安、厦门、广州、上海等城市的骑行指数排名上升较大。综合来看,排名前10的大部分城市,骑行指数第二季度均有明显的上涨。其中,西安涨幅最高,与深圳较第二季度都上升了5个名次。

报告同时给出了“2017年第三季度主要城市骑行六大榜单”。其中,单车使用水平最高的天津荣获“最爱骑共享单车”城市,成都被评选为“政府政策环境最优”城市,上海被评选为“停放设施最为完善”城市,北京荣登“节能减排贡献最大”城市,单车破坏率最低的西安被评选为“文明骑行程度最高”城市,昆明位列“健康贡献水平最高”城市榜首。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