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打假报告:APP订餐如何规避无证餐饮陷阱?

2016-03-20 15:20:40 | IT在线 | ITOL.com.cn

“全球免检”“延年益寿”“包治百病”……当老年人被直销员“洗脑”,用省吃俭用的积蓄狂购眼花缭乱的保健品时,如何帮助他们远离“洗脑式”诈骗营销?

过期食品,十倍赔偿!职业打假“老炮儿”神出鬼没、知假买假,一小时获赔9400元……职业打假人如何为普通消费者打假维权出谋划策?

“驴火”“麻辣烫”“黄焖鸡米饭”……面对人气爆棚的“完美”微商,APP订餐的“网购控”们怎样规避肮脏的无证餐饮陷阱?

……

新华社记者近期兵分多路,卧底“骗子大会”、亲历打假现场、直击查抄违法窝点,为消费者呈现来自一线的打假报告。

“神药专场”:疯狂的“洗脑式”营销

【暗访】“零风险抑制癌细胞增长”“中国长寿研发基地”“用神效征服2亿骨病患者”……全国两会前夕,一场声势浩大的保健品展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应接不暇的广告语令人头晕目眩,若不是醒目的“2016中国会销品牌节”横幅映入眼帘,记者还以为这是“神药专场”。

以“分销商”身份参会的记者到某牌沙棘油软胶囊展位咨询,推销员介绍:“全球免检、八大功效。抗脑瘤、降血糖、治脂肪肝,无副作用,老年人最爱。”然而,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数据库显示,这款保健品没有记录显示具备上述功能。

相关:外卖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周宁 陈知春 张淼淼 毛伟豪 卢国强 孙蕾 姜子炜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