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严管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 强制下线无证照“黑作坊”

2016-04-25 11:47:04 | IT在线 | ITOL.com.cn

你在网上订过餐么?不用自己跑腿,手机即可支付,当餐饮外卖从线下走到线上,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

不过,遭遇证照不齐的“黑作坊”卖餐,食物质量让人担忧,或者因为打了差评却遭商家报复的事件时有发生,“舌尖上的安全”咋保证?

4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四川省已出台了《关于加强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管理的指导意见》,严管第三方平台网络订餐。其中,明确要求入驻第三方平台的餐饮企业须取得工商局、通信管理部门和食药监局三部门颁发的有效“三证”。

此外,当遇到消费者和餐饮企业有“扯皮”纠纷时,第三方平台应向消费者先行提供赔偿。

懒人经济·事例

坐等盘中餐虽好,吐槽也不少

从事软件开发的刘先生,属于经常加班的“程序猿”一族,他和同事们每周几乎有5天时间,都会使用网络订餐。虽然可以足不出户,坐等盘中餐,不过也有诸多吐槽。

相关:外卖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赖芳杰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