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建违规商户公示栏

2018-05-13 23:48:10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食药监管局获悉,为落实《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了全面自查,即日起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并对其证照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公开承诺。

北京市食药监局对外卖店铺进行检查。 杜燕 摄

三大平台公示违规商户信息

登录百度外卖、美团、饿了么三大外卖订餐平台,选择“北京地区”后,可以看到三大平台同时在各自网页最上端明显位置发布了这样的承诺:“我平台已经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严格的实地审查,并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者名称、经营场所、主体业态、经营项目、有效期等许可信息合法、真实、准确、有效。”

在“安全承诺”公示旁边,是“下线名单公示专栏”,点开即三大平台的“因食品安全问题下线商户名单”。

记者了解到,食药监管部门查处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后核实的、平台自查出来的商户名单都将放入这个栏目,随时更新。

下线名单的格式项目包括商户名称、经营场所、所属区、下线原因以及下线时间。以百度外卖平台为例,其中下线的一家商户名称为抹茶店(方庄时代LIFE店),经营场所为方庄芳星园二区6号楼一层1F-PW-17,所属区为丰台区,下线原因为无证经营,下线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

相关:外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