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O2O线上餐厅证照不齐全现象普遍 网叫外卖监管成真空

2016-03-15 15:50:48 | IT在线 | ITOL.com.cn

“我家离外卖店不过十分钟路程,从下单到送来居然用了一个多小时,饿都饿过了。”周末,本想在家懒一懒的小齐却生了一肚子气。近年来,随着网络APP功能的多元化发展,“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宅人神器”的装机率大幅攀升。打开这些外卖软件,各式各样的快餐小吃应有尽有。然而,在售后评价中,“感觉油用了很长时间”、“打开居然有根头发”等差评也不在少数,外卖食品如何监管成了盲区。 

打开美团外卖,排列靠前的店铺月销量在500左右,差一些的也有100多,以每个片区40家店的量,每日下单量可在600单左右,若是像南屏街、建设路等商业中心,片区店家量可达80家左右。一家做主食外卖的袁老板介绍,店里以商务套餐、炒饭烩饭为主,配一些下饭菜,每月单量可在400单左右,平均每天15单,最多的时候可达30单。

“如果上了美团,就不能上饿了么,一旦发现就要被迫下线。”袁老板介绍,每个软件之间存在竞争关系,签订合同时有一条“只在本平台销售,否则甲方有权下线店铺”的协议,这让很多商户在多个软件之间摇摆不定,也为各软件商带来机会。

在美团外卖,不难找到“肯德基”等老牌外卖的身影。“现在新出这些外卖软件,支付方便、使用简单,送货员也很多,我们原有的网络订餐已逐渐不具有与之竞争的能力,所以不得不在这些软件上线,以确保外卖量。”一肯德基员工透露,全市的店铺会均衡选择,一些在美团上线,一些在饿了么,确保每家都有外卖可做。

相关:外卖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星宇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