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张过快架构臃肿 e代驾节流过冬裁员两成

2015-11-16 22:30:48 | IT在线 | ITOL.com.cn

处在资本窗口期的O2O从业者越来越多地选择节流过冬,其中不乏龙头企业。日前,在58到家、嘟嘟美甲、功夫熊等O2O公司的裁员风波渐歇之后,e代驾公关部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公司将裁员20%。e代驾CEO杨家军也承认此前无计划招聘为公司管理失误,业界认为,资本紧缩后O2O行业业务扩张过快、人员架构臃肿等问题开始显现。

与大部分悄然裁员的企业不同,e代驾对裁员事件并不掩饰,杨家军在内部信中坦承,“人员激增是我们公司管理上的一个失误,我们的人员结构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臃肿,很多岗位重叠。架构层级过多,效率低下,人浮于事的现象在公司内部日益凸显”。

他承认在一年内大量招人减人的最大责任人是自己,同时还透露,今年初到现在e代驾的人员已增加4倍多。e代驾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此次裁员比例为20%,主要是技术和商务BD岗位,不过杨家军承诺将尽最大努力补偿离职的员工。

相关:O2O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魏蔚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