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服务不等于好生意 谁把O2O推向绝境?控成本、调战略

2015-11-05 19:54:31 | IT在线 | ITOL.com.cn

e袋洗、烧饭饭等曾经掀起互联网创业概念热议的O2O企业,因为资金不到位、业务拓展速度慢等原因,纷纷倒闭。进入2015年下半年以来,关于O2O企业倒闭的消息接踵而至。据网媒同行传的信息,上半年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O2O项目拿到了B轮融资,大多数的O2O创业项目很可能会饿死,成为阵亡名单上的先驱。

O2O好服务不等于好生意

O2O洗车平台e洗车日前被曝濒临倒闭,目前其业务基本属于停滞状态。有消息称,其实早在5月份e洗车就已经名存实亡。更令人震惊的是,按照e洗车A轮融资的金额和倒闭时间来推算,这家号称“全国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洗车服务平台”,其烧钱速度非常惊人——两个月就烧掉了2000万美元。

除了e洗车之外,功夫洗车、云洗车、嘀嗒洗车、车8等早就关闭了上门洗车业务。可见O2O企业倒闭潮并不是个案。

青春在线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燕子李三告诉记者,提供上门洗车服务,就得外派更多的洗车工和移动的洗车工具与设备。这里面,员工和物料都是非常重的资产运营,加上前往服务的社区或者办公室等地点时,花费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上门洗车演变成了比洗车场更典型的“重资产运营”模式。

相关:O2O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珊珊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