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购+实体配送 O2O平台助鲜花速递突破瓶颈

2016-08-13 13:35:32 | IT在线 | ITOL.com.cn

线上买花送花,线下赏花品花……昨日,记者了解到,在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戴国军和张钊两位80后创造了“如花”这一品牌,并把它打造成为一个为大众服务的电商O2O平台,其定位于大众消费,花束价格从几十到上百元不等。并构建了线上网销平台+线下接单网点结合、自营店与联盟店配送的模式,配合自主设计的订单处理追踪系统。

据介绍,“如花”的线上发展是从天猫店开始,然后逐步通过亚马逊、京东、拍拍、团购等线上渠道、自营花店,订花范围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在未获投资的情况下,销售额逐年增长,2015年实现年销售额1000万元。目前,“如花”已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线上线下鲜花订单+花店包花配送”的鲜花垂直电商。

然而,创业的路并非坦途。虽然销售额年年在增长,但“如花”还是遇到了发展瓶颈。如果不尽快找到新的发展模式,会很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被大浪淘沙。偶然的机会,戴国军结缘“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成为街区里“融创+”的孵化团队。去年夏天,他俩参加了由“融创+”与武侯区人社局合作举办的“青创汇·2015武侯创业争霸赛”。通过参赛,他们认识了很多创业导师和小伙伴,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碰撞,使他们的视野开阔了许多。

“如果我们在O2O上突破地域配送的限制,进行品牌化运营,运用移动互联技术智能化预订查询,保证以最快速度送达顾客。同时,开一家实体鲜花店,以鲜花+咖啡的经营模式让客人享受更好的、更丰富的体验。只有在商业模式上有所突破,未来才会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他们说。

相关:O2O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蒲振韬 粟新林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