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进入了大学校园 大学生吃饭洗衣购物不出宿舍专家担忧

2015-11-08 21:23:17 | IT在线 | ITOL.com.cn

如今,各种互联网“O2O”服务正如浪潮一般席卷中国大地。上门洗车、上门做饭、做好饭送上门、超市代购甚至上门洗脚……记者日前发现,“O2O”也已进入了大学校园,不少大学生享受服务乐此不疲甚至开始“足不出户”。对此教育专家担忧,处于校园和社会过渡阶段的大学生可能失去“认识社会”这一课。

这两天下雨又刮风的北京更加寒冷,海淀某高校大三学生徐林窝在宿舍的床上,“还是宿舍暖和,不打算出门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手指滑动屏幕,不时各种触碰,动作娴熟。五分钟后,他办妥了以下几件事:一小时内会有人送来午饭,三小时内有人上门收衣服去洗,下午五点前原本自己打算去超市购买的纸巾、水果等会有人送到门口。“生活太便利了,全亏了O2O。”徐林扬了扬手机,对记者笑道。他说自己现在真的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了。

说话间,正在打游戏的室友说话,提醒徐林“宿舍已经一个月没打扫了”。正当记者以为他们要分工谁倒垃圾谁拖地时,另一位室友同样掏出了手机,在一个家政服务的APP软件下了单,“有优惠券,折完每人只需不到5块钱,阿姨晚上到。”这位学生淡定地说。

相关:O2O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