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快递公司背后暗战展开“军备竞赛” 一辆三轮装70个包裹

2015-11-12 00:02:13 | IT在线 | ITOL.com.cn

“双十一”大战打响,看得见的销售数字让人血脉贲张,而在这背后,还有一场比拼物流配送、后台技术、支付能力的“暗战”。“双十一”生态圈,没有硝烟的战争早就上演了。

物流

一辆三轮装70个包裹快递公司展开“军备竞赛”

在小山一样的包裹旁“埋头苦干”了一个小时后,快递员李运望和同事才将所有包裹完成初次分拣,并按照各自负责的配送区域分成六大块。“双十一期间,订单量明显增多了。这一车装了46件,送完赶紧回来送剩下的,下午和晚上还有快件过来。”李运望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多的时候一车要装70个包裹。

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快件数量将超7.6亿,同比增长40%以上。菜鸟网络统计称,此次“双十一”,包括中国邮政、“四通一达”、顺丰、百世汇通、全峰快递、快捷快递等国内外3000多家物流仓储公司,都将参与到快件的配送中去。届时,上述公司将会投入超过170万物流配送人员、200架飞机、23万辆快递车辆。

相关:双1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