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双11”期间成都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4亿件

2016-11-08 15:55:36 | IT在线 | ITOL.com.cn

首个出港快件高峰日将于11日到来

本周五,“双11”电商大促销将正式拉开序幕,快递企业如何保障快件平稳度过进出港高峰?昨日,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市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逾40%,而首个快递高峰日将于11月11日当天来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成都出港快件量将同比增长3-4倍,成为今年“双11”期间一大显著变化,而猛增的背后与成都电商业快速发展相对应。目前,成都各大快递企业除了增加进港快件处理能力外,还通过扩能改造扩张了出港快件处理能力,以满足大幅增长的出港快件运输处理能力。

针对今年“双11”,快递企业扩能改造,提升快递处理能力

快递企业扩能改造 成都市快递处理能力翻一倍

“保障今年快件峰值处理能力,绝对不会因为我们的处理能力问题而造成‘爆仓’。”昨日下午,圆通速递川藏管理区副总龙建指着身后一排停放整齐的大卡车和崭新分拣作业线说,这些都是针对今年“双11”而准备的,仅建设现代化的智能分拣设备就投入了300多万元。

龙建称,这里占地约1.4万平方米的作业区,是成都快件出港分拣中心,另外在这附近还建有更大的进港快件分拣中心,今年是首次将进出港快件处理进行分离,缩短快件中转时间,提升处理效率,“以前快件中转时间一般需要3个小时,而现在实行进出港快件分离处理后,中转时间只需要1个小时。”另外,圆通速递今年还将两架波音737全货机投放到成都市场,分别定期执飞成都至杭州、成都至深圳航线,同时与航空公司建立合作提升快递运输能力。

相关:双1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富 谢明刚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