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带来的产业机遇与成都机会 新科技新金融新模式

2016-11-12 13:52:32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年是“双11”购物节到来第八个年头,其不仅仅是电商与消费者的狂欢,更逐渐成为观察各个行业转型发展的风向标。这个“双11”,消费者首次相遇“VR购物”,通过这一“展示台”,新兴产业的市场潜力正不断显露;这个“双11”,创新金融产品频出,为物流保驾护航;这个“双11”,低价旅游不再成为主打,更加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品质化的体验成为消费者首选。“双11”在提升消费的同时,也带来了各个行业的协同发展,在“双11”聚光灯的背后,更多崭新的变化也正悄然发生。

消费者体验“VR购物”:网购眼镜模拟试戴 

新科技

“双11”首遇“VR购物”

成都本土企业迎发展良机

又到一年“双11”,随着电商市场的不断扩张,技术的升级也成为必然。相比线下,在线购物缺少真实的购物情境,这也被不少人视作网购的短板。不过,在当前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的风口之下,今年的“双11”也首次扛起“VR购物”的大旗,通过技术手段,为网购一族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平日里凭文字、图片和评论来网购的方式开始被改写:身临其境、边逛边买的新式网购也逐渐被更多的人熟悉。这一崭新的网购方式,也折射出产业升级的背景下,新兴产业创造出的巨大市场。

这个“双11”,从概念变成现实的VR购物有了用武之地。记者在体验中发现,消费者只需在手机购物软件中选择“VR购物”,就能进入一个仿佛是自家客厅一般的房间里。点击房间墙上各国风景照,几秒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已“身处”美国百货公司的柜台前或者日本街头的一家药妆店内。随着消费者的“走动”,手机屏幕上也将不断显示出真实的货架,当你随机点击货架上的一款商品后,屏幕上就跳出了这款商品的360度旋转图片以及详细的信息,手指轻点,就可下单购买。

相关:双1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李艳玲 程怡欣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