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战”临近年度消费盛宴已经开始拉开序幕

2016-11-09 13:34:33 | IT在线 | ITOL.com.cn

双11“大战”临近,年度消费盛宴已经开始拉开序幕:

苏女士的淘宝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100多件商品。这两天,她抓紧下单,通过蚂蚁花呗预订了15件必需品,闺女的尿不湿和奶粉、保暖内衣等等。

刚从杜克大学结束MBA之旅的樊女士也加入到今年的“双11”抢购中。“美国人已经把消费金融用到极致了。像Gap这种大客流量的店铺都有自己的信用卡,开通后直接拿货,下月还款。”在国外培养起的消费习惯,让她在“双11”中格外关注蚂蚁花呗能有多少额度。

家住北京CBD的资深买家张先生也敏锐地发现,今年“双11”的战火从消费烧到了金融。10月下旬,他的蚂蚁花呗获得了1万元临时额度提升。一周后,在天猫聚划算的促销“会场”中,他又翻出了一款一边买买买一边挣钱的消费理财产品。

事实上,经济学人智库的一份《中国消费者2030年面貌前瞻》指出,收入增长将改变中国消费者的品味和偏好。目前中国消费者平均仍有30%左右的支出花在食品上。然而,随着收入水平的上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会升级,转向价格更高的高端品牌。

得益于高收入人群的增长,金融服务等一些刚刚起步的领域也会迎来加速增长期。

而今年双十一,不仅是消费者们秣兵厉马,也成了各类消费金融创新的试验地、练兵场。

相关:双1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