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用大数据打造云仓 新增4万快递小哥迎战“双11”

2015-11-08 14:29:37 | IT在线 | ITOL.com.cn

你相信吗?这个双11,远在西安的用户若网购一台杭州生产的老板油烟机,从下单到签收,只要5个小时。记者从浙江省邮政管理局2015快递业务旺季保障通气会上发现,今年“双11”各大快递最大的亮点是用大数据打造的云仓,能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发货效率。

从双11开始,到明年的2月8日,在业内看来,今年快递人的“春运”就是这94天。昨天,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分析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峰值,预计今年双11期间全省全行业快件揽收业务量同比去年增长35%,或将超过2.1亿件。而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预测,今年全行业双11快递运量将达到7.6亿件,也就是说,全国超过四分之一的包裹都来自浙江。

单未下,货先行。记者发现,这个双11随着云仓产品纷纷落地,借助大数据下的云仓系统将提升整个快递业的到达速度。电商商家根据大数据预判,提前备置库存在快递各个仓库,通过将跨省件变成省内件、同城件、区内件配送,实现就近发货、极速送达。浙江EMS负责人介绍,目前11个分仓项目在全国落地,品类涉及家电、服装以及鞋类等,县级用户也能保证24小时送到。民营快递方面,以顺丰为例,目前已在北京、上海等地建立7个区域配送中心,仓储总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并配以数万网点,90%城市24小时送达。

相关:双1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钱江晚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