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征求意见临近期满 百度优步在深圳市区联推优步站牌

2015-11-08 14:30:31 | IT在线 | ITOL.com.cn

据报道,10月10号,交通部发布专车新政征求意见稿。还有两天,为期1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期就将结束。一方面,社会各界围绕这一征求意见稿的讨论还在继续,另一方面,各家专车公司也仍在拓展业务、创造新的模式。

目前,滴滴、优步都在不断攻城拔寨。滴滴近期推出了试驾业务,正式引入了巴士业务。而优步也在不断在新城市登录,而最近还推出了一项最新功能。民众使用打车软件的时候,有一个痛点,就是用户乘车时常常要花费一些时间来跟司机沟通位置。目前优步已经携手万科花样年等合作方宣布,共同在深圳市区来设立第一批近50个优步站牌力图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第一批优步站牌批设含扩了万科集团的20个住宅区、花样年集团的10个写字楼以及住宅区等等。在海岸城、欢乐海岸等10几个人流量比较大,有用车需求的商圈也能通过优步站牌来快速乘车。同时优步还首次宣布将与百度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升级这个站牌,将在百度地图的应用中加入优步站牌的地理位置信息,使得乘客在对周边环境不熟悉的时候,可以找到最近的优步站牌来叫车并等候。优步车主则可以更加迅速直接地找到乘客,提升用户体验。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检测当中,预计在月内就可以试行运营。

另据报道,优步近日上线的第一批优步站牌是作为标志性乘车点的一个开始,站点日后还将铺设WifI。例如通过车站扫码进入叫车页面,不需要下载APP就可以叫车。显然对应正在征集意见的专车新政,这个乘车点、优步站牌的形式又是充满挑战的。或者直接说按照正在征求意见的文本已经回归的,已经使得专车具有了某种传统的巡游出租车的属性。所以一边是较高门槛的规定,另外一边是不断出现的新的专车运行模式,征求意见结束以后,专车新政是否将做出一些调整,未来又怎么应对各家专车软件的创新,怎么来合理的去疏导?还需持续关注。中国之声《央广新闻》

相关:专车 来源:央广网 作者:庄胜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