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色域!销量翻十倍的QLED第六代量子点技术还有哪些优势?

2021-12-16 15:39:09 | IT在线 | ITOL.com.cn

当前的电视行业,OLED和QLED的强强对话无疑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作为OLED最大的竞争对手,QLED在传统 LCD基础上颜色精度、颜色亮度和色域方面都有大幅提升。并且继承了LCD尺寸齐全,不会烧屏、长寿命的优势。

不输OLED的视觉体验,更长的寿命,更容易做大的尺寸,契合了当前电视大屏化市场需求,让QLED电视销量快速增长,虽然推出时间比OLED晚了两年,销量却快速将OLED远远甩在身后。

更关键的是,在QLED技术上,中国企业无论是销量还是技术都走在了前面,根据中怡康的数据,今年第44周,量子点市场线上 TCL 排名第一 ( 64.6%),三星排名第二 (11.6%);线下量子点 市场TCL 排名第一(52.9%),三星排名第二(40.8%)。

今年双十一期间,TCL QLED原色量子点智屏销量更是突破三万台,同比增长10倍,取得全渠道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TCL之所以能够实现销量翻十倍的惊人变化,最主要的原因是技术与产品的超强融合。TCL在 QLED领域深耕多年,累计获取1400+量子点技术专利、4大量子点显示技术标准的产品,是量子点技术先行者。

TCL旗下的QLED产品更是将这种技术优势展示的淋漓尽致。拿热销的TCL Q8E QLED量子点智屏来说,搭载了历经六代产品迭代的TCL第六代量子点技术,纳米级原色量子点发光材料让TCL Q8E拥有了157%色域覆盖率。

除此之外, 还有着58.3%的色纯度提升,10%亮度提升;60000小时使用寿命,可以做到10年不褪色;10亿级纯净色彩,让世间万物都能以更接近原始魅力的样貌呈现在眼前。

不仅是材质上的QLED量子点,TCL Q8E还搭载了QLED魅丽珑芯片引擎,1.0T大算力,同时搭载了独立APU和AI GPU,运用强大的AIPQ技术,实现色彩净化、平滑处理、精准降噪、AI场景优化,与原色量子点相辅相成,大幅提升画质。

以及QLED画质算法引擎,包括了四维场景优化、精锐色域控制、高亮度精控、智能局域控光2.0,而这一画质优化方案能够极大程度的提升色彩、亮度、对比度等各方面的画质参数,为用户呈现完美无瑕的逼真画面。

三位一体的QLED技术让TCL Q8E具有了无与伦比的画质色彩优势,但TCL却没有止步于此,TCL Q8E上这块屏幕支持120Hz高刷 + VRR可变刷新率 + ALLM自动低延迟,可以自动实时地调整屏幕刷新率自动开启低延迟,再也不用担心突然卡顿影响兴致,而且TCL Q8E配备了HDMI 2.1接口,可以轻松输入4K 120fps的画面,称得上是主机游戏的理想大屏伴侣。

除了显示效果,TCL Q8E在音质上也堪称王者,内置了专业级的安桥HiFi音响。安桥在家庭影院方面有着70多年的专业沉淀,是全球高端音响品牌,同时也是IMAX官方设备合作伙伴,音色层次分明,即便是大音量下也不会出现杂音、破音,可以说TCL Q8E无论画质还是音质方面都做得很到位。

在社交方面TCL QLED智屏 Q8E也很强,电视顶部有一枚AI分体式广角摄像头,无论家人在哪儿都可以用手机接通电视通过这枚摄像头来进行通话,其次AI健身时能够通过摄像头来捕捉我们的动作进行对比从而纠正以达到效果,而不用时可以轻松取下或滑盖合上,不用担心隐私泄露,能视频,能健身,能保护隐私,这样的游戏智屏女朋友或老婆也一定喜欢。

经过互联网时代的洗礼,当下大众的精神需求已经发生巨大变化,电影、综艺、电视剧的影音娱乐固然是大头,但游戏、社交等全新场景也在不断拓展。只有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技术和高品质产品才能适应市场的瞬息万变。

而TCL凭借QLED技术优势,在为用户带来画面更流畅、细节表达更精准、色彩更绚丽产品的同时,也对各种场景进行了兼顾,如此懂消费者,TCL销量暴涨也是顺理成章。如果你家也打算入手一台QLED电视,那么TCL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相关:TCL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