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西藏公司运用5G+热成像测温系统进行疫情防控

2020-03-20 23:13:35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19日透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搭建部署62套“5G+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机场、车站、交通检查点、农贸市场等场所,实现远距离无接触式体温检测,助力西藏疫情防控。

据悉,中国移动5G+热成像系统由红外测温+黑体设备组成,通过非接触式远程、快速、无感检测人体温度,进行体温筛查。

记者在拉萨东嘎农产品批发市场看到,该系统能够自动识别人像并测温,过往人员无需停留即可秒测体温,实现远距离无接触式体温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通过摄像头对经过的行人进行10米范围内的非接触、多人次体温检测,测温精度达±0.1℃。此外,该系统还具有预警作用,检测中如果发现异常体温人员,该系统可自动预警,并启动复查方案。

工作人员操作5G+热成像测温系统。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 供图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称,目前西藏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自驾返藏返岗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为帮助昌都市各防疫和交通检查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体温检测效率,该公司分别在昌都市江达县生达乡、岗托镇,贡觉县拉妥乡、相皮乡部署5G+热成像测温系统,提高车辆通行和人员检测效率。

同时,为做好各地开学保障工作,该公司已在日喀则、林芝、那曲、昌都等地教育部门的支持下,完成5G+热成像测温系统的采购和部署工作。截至3月19日,已完成8所学校的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其他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设备安装和调试正有序推进。中新网拉萨3月19日电 (李瑞伟 李莎 江飞波)

相关:5G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瑞伟 李莎 江飞波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