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首次实现对海拔千米高山乡村5G覆盖 “百丈崖”可直播卖货

2021-05-19 15:38:06 | IT在线 | ITOL.com.cn

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最偏远、海拔最高的军营村、白交祠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如今,早已脱贫的村民们,正在发掘“高山潜力”,寻找生态致富新路。正是在这两个村,厦门首次实现对海拔千米的高山乡村5G覆盖,让“百丈崖”上也可以实现直播卖货。

5月17日,在厦门同安区白交祠电商服务中心、军营村“农文旅”的直播间内,几位村民通过5G直播,在线卖起了高山特色农产品。当天,高山两村正式迎来厦门移动的5G信号,实现厦门第一个海拔近1000米的高山5G覆盖,进一步打通了四通八达、瞬息万里的网络之路。

借助5G技术,村民们的百丈崖抖音直播点可以更顺畅地向外界展现百丈崖秀美风光,分享茶山生态环境。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政府还计划建设可溯源的“智慧茶园”项目,借助传感器、云通信、云计算等手段,实现对茶叶的生长环境及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过程的精准化、智能化管理。

相关:5G 来源:IT在线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