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首个智慧交通5G+VR虚拟实训建设项目在西宁正式启动

2021-03-18 00:03:23 | IT在线 | ITOL.com.cn

17日,西宁公交集团驾驶员虚拟仿真培训启动会举办,标志着西部地区首个智慧交通5G+VR虚拟实训建设项目在青海西宁正式启动,开启公交驾驶员智能驾训新模式。

据介绍,该项目由西宁公交集团与青岛伟东云教育、陕西域智联合建设开发,旨在以先进信息化技术为内核创新开启市民出行安全之心,保障市民生活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安全品质、打造全国地面公交的典范、巩固提升“公交都市”创建成果、建设现代幸福美丽大西宁的目标。

西宁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占荣在启动会上致辞时表示,西宁公交在西宁市乃至青海省都是公共交通最大的运营主体,改革发展位置靠前,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公交车驾驶在行车过程中面临复杂多样的新问题,原有培训的作用及效果和实际驾驶情况不切合现象突出,务需引进全新的培训理念,构建全新的驾驶人员培养、培训模式。

“智慧交通5G+VR虚拟仿真培训项目的启动,有利于规范驾驶员操作行为,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维修技能,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公交智能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企业实力,将为乘客高品质出行需求提供源源不断的安全保障。”甘占荣说。

西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志城对虚拟仿真培训平台进行亲身体验后说:“平台仿真度很高,可以模拟现实场景,操作体验逼真,创新的驾训实操模式就是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找毛病、开药方’,通过集中、精细的操作校正,提升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

甘占荣重点关注驾驶员的操作体验,他说:“驾驶员真实体验后,觉得驾训效果好、能够切实规范化驾驶、提升安全意识,项目的意义才能真正体现,项目才能真正落地。”

西宁公交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开启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公交驾驶员综合培训全新模式,通过对驾驶员全员轮训,不断提升安全驾驶技能,巩固培训成果,并使培训成效切实转化为乘客的持续安全保障,增强民众出行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中新网西宁3月17日电 (张海雯祁增蓓)

相关:5G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雯 祁增蓓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