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动态码”17日正式上线 管住重点人放行健康人

2020-02-17 14:42:44 | IT在线 | ITOL.com.cn

上海“健康动态码”17日正式上线,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有序进行,推动上海民众早日复工复产。

上海市卫健委方面当日表示,健康动态码的推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从封闭管控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从而实现“管住重点人、放行健康人”。

据悉,民众通过健康信息登记后,将获得一个健康动态码,根据个人情况不同获得的颜色不同,拥有“黑白码”者:已解除医学管理措施或未见异常人员,可通行无忧。获得红码的人,意味着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确诊未出院、疑似未排除等人员;黄码则表明来自重点地区来沪人员。

健康信息情况包括该人员的姓名、年龄及近阶段体温、症状信息等。 卫健委供图 

健康信息情况包括该人员的姓名、年龄及近阶段体温、症状信息,后续还可以查看该人员近期的就诊情况和其他健康体征情况。企业、小区、各公共场所的管理人员通过上海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的统一入口——“健康云”首页“扫码核验”功能等扫描二维码后,可在相关场景实现应用。

据悉,“健康云”平台是上海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的统一入口,除了疫情期间,也持续关注民众全生命周期健康状况。健康动态码后续还将结合就诊数据、健康体征、运动情况等综合数据,作为体现居民健康状况的指数持续发挥作用。中新网上海2月17日电 (记者 陈静)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