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网络主播被曝伪慈善 直播平台冻结相关账号

2016-11-07 22:18:11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段“揭秘大凉山公益作假”的视频,原来直播镜头前发放给村民的百元大钞,直播结束后还要收回。被曝光的快手主播事后承认,“发钱”是为了增加粉丝数和观看量,让粉丝多刷礼物。11月6日,快手平台回应称已经冻结相关人员账号,并联系警方核查真相。

“公益直播”发钱 镜头拍完就收回去了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段“揭秘大凉山公益作假”的视频引起热议。视频中,多名穿着朴素的村民被分为两排,手里都拿着崭新的百元大钞。一名黑衣男子说:“待会给你们发东西啊。”之后,另一名白衣男子从众人手里取回一沓沓百元大钞,并递给黑衣男子。黑衣男子将钱数好装回手提包后,又接着喊,“继续拍,排好队,排好队,我们继续拍!”

据了解,这段视频中的黑衣男子系快手平台中的主播“宿州杰哥”。此前,该主播曾在网上发布自己在大凉山一带做公益的视频,视频中“杰哥”挥舞着一沓人民币说:“各位铁粉们、黑粉们,我杰哥说到的话一定做到,我答应把这3万块钱全部发出去……发给这个村15位最贫困的家庭,每人2000元。”之后将钱挨个递到了身后村民的手中。此次被曝光的假捐款内容,就是在这场“公益直播”之后发生的。

相关:网络主播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孔令晗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