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时代来临 成都妹子直播吃饭化妆3天进账千元

2016-04-08 11:53:55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天府早报记者前往北京参加周杰伦的一个商演活动,在现场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现象。坐在媒体区域的很多记者,举着手机,全程网络直播台上的活动。而记者随便点开了某个网络直播APP,发现很多人正在直播这场发布会。媒体区域某个记者的直播窗口,显示已经收到了2136.3元的红包。据记者连日来的观察,手机网络直播如今非常风行,就连逛逛街、吃吃饭、钓钓鱼……都会有人进行直播,也有人在观看。是什么力量吸引众多人举起手机?

移动直播APP多达几十款,普通人也能靠直播吃吃喝喝耍耍赚钱

现象

聊天唱歌挖泥鳅啥都播 唱走音还能赚8元

记者随机进入了一个直播APP,在首页呈现的实时地图上,显示附近有8个人正在直播。记者一一点开查看,一个网名为“囡囡”的女孩正对着镜头跟网友聊天,观看人数4人。网名为“笨蛋熊”的网友正在唱歌,同时也在回答网友的“弹幕”提问,甚至在唱岔气走音了时还自个停下来大笑不已。记者注意到,“笨蛋熊”唱歌时有16名网友在观看,得到红包8元。

记者点击页面上的“随便看看”,可观看到更远的直播现场。网友“布拉格的空气”正在直播自己钓鱼,网友“你想飞就能飞”直播自己算命,“可惜不是你”正在直播自己对着窗外画一副油画。进入另一个APP,也发现里面直播的内容五花八门,除了聊天唱歌,美妆达人直播化妆、卸妆,烘焙达人做饼干、做蛋糕,甚至还有人直播淘古玩、挖泥鳅……

前段时间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周杰伦活动采访中,天府早报记者甚至发现周围很多媒体记者也在用手机直播这场盛况。记者随便点开某个网络直播APP,发现很多人也正在直播这场发布会。媒体区域某个记者的直播窗口,显示有63人正在观看,已经收到了2136.3元的红包,而这场发布会仅仅开始了半个小时。在成都“超级女声”50进20的比赛现场,记者也发现一位选手正在直播自己在休息区域的情况,她不仅在镜头前展示自己,也拉了很多选手来与她互动……

相关:网络主播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刘睿 程晓涵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