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52岁女主播王改地带货走红:年龄不是我的阻碍

2021-12-07 16:45:14 | IT在线 | ITOL.com.cn

“3、2、1,上链接!”冬日的早晨7点,不少人还在被窝里酣睡,52岁的女主播王改地已经在浙江桐乡濮院的直播基地准备就绪。只见她身穿黑色西装,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拿起产品的一瞬间,青春活力从她身上释放,和年轻主播相比丝毫不显逊色。

王改地是河南郑州人,从事服装贸易行业已有近三十年,人称“毛衣姐姐”。2015年,赋闲在家的王改地决定南下浙江桐乡濮院——中国最大的毛衫集散地,进行二次创业,从事直播带货,每月销售额超500万元。

“最早的时候,没有人看好我们这个直播。”王改地说,“大家都觉得直播是属于年轻人的,你50多岁的人,没必要干这个。”

但在王改地看来,年龄不应成为她追求事业和生活的阻碍。

直播中的王改地 周孙榆 摄

“爱折腾”是王改地的一个鲜明标志,20世纪80年代,年仅16岁的王改地就已出门“闯荡江湖”。

年轻时,她曾经蹬着三轮车在西安人生地不熟的村子里挨家挨户收毛线,也曾经乘大巴车去武汉备货再连夜赶回郑州摆摊,全国各地不少城市都留下过王改地的足迹。凭借着一股敢打敢拼的劲儿,45岁“退休”时,王改地在郑州市区坐拥5家毛衣批发门店,年销售额数千万元。

在短暂享受了几年家庭主妇生活后,王改地“闲不住”了。

“现在流行一个词叫‘躺平’,但‘躺平’让我觉得没有价值感,‘折腾’才有。”王改地说。2015年,王改地决定卖掉郑州的门店,南下重新开始。

虽然已是二次创业,但在桐乡濮院的日子里,王改地的“折腾”劲儿不减当年。

直播中的王改地 周孙榆 摄

创业之初,每天早晨4点起床,7点准时开播,一直持续到傍晚下播,如果业绩不佳,晚上还要再加场,一天十几个小时几乎没有休息。由于人手不足,从选品到发货每个环节王改地都亲力亲为,最高纪录是一天手写500多份订单。每逢过年过节还要做“老妈子”,为员工买菜做饭。

如今,王改地的团队从最初的3人壮大到30多人,在某短视频平台的粉丝超过100万,她把这份成绩归结于自己的自信与坦诚。

王改地表示,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她都把自己视作一个年轻人,直播中她熟练运用互联网热词,生活中与小她二十多岁的同事们打成一片。

“我从来不避讳我的年龄。”王改地介绍,自家产品面向的都是像她一样40-60岁的女性,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生活态度,告诉粉丝们“50岁的女人一样可以追求美丽,一样可以有优秀的事业。”

为此,王改地还会经常“劝阻”直播间的观众们。有的“粉丝”观看直播太久,她会让人关掉手机出去运动;有的苦恼自己的身材,她会豪爽地和人“打赌”:如果减肥成功,就来自己的店里随便挑。

在不少人看来,王改地经常被人赞扬她那份超越年龄段的自信与美丽,在她自己看来,这都源于自己的独立。

“我认为女性的自信都是建立在独立与价值感之上。”王改地说,“没有规定女性什么年龄必须做什么事情,希望我到了80岁满头白发的时候,依旧可以和年轻人一起去登山去滑雪,去有意义地活着。”中新网嘉兴12月7日电(周孙榆)

相关:直播带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孙榆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