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小伙毛武顺扮演西游记人物 带动全村卖千余吨蜜橘

2020-12-13 19:23:38 | IT在线 | ITOL.com.cn

“牛魔王”进橘园、“猪八戒”吃橘子……在浙江省临海市台州府城婚俗非遗传承人毛武顺的小视频账号里,一个个生动的小视频每天上线。

随着点击率的增加,毛武顺的家乡临海市小芝镇龙岙村,一箱箱的蜜橘源源不断地往外运。

毛武顺在橘园直播 。临海发布供图

“二师兄”直播“带橘”,“看这个橘子皮很薄,看一下”“现在甜度很高了,也可以带皮吃,汁多肉细,有一股清香”……这是毛武顺在橘园直播的日常,虽然下着小雨,但他仍按部就班地进行着,直播间里,各种询问的消息也是持续不断。

毛武顺是毛家班花轿第五代接班人,在江浙一带的民俗圈里小有名气,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上也积攒了不少粉丝。

记者了解到,小芝镇龙岙村种有蜜橘近2千亩,虽然品质不错,但售价一直上不去。为了帮助村民增收,今年秋天,毛武顺注册了蜜橘品牌,并免费给村民使用。

毛武顺在橘园直播吃蜜橘。临海发布供图

“我们村里的蜜橘种植面积比较大,但是没有统一的包装和品牌,销售不是很理想,所以想借助毛家班花轿,推广一下家乡的橘子。”毛武顺如是说。

自从龙岙村的橘子开始上市后,毛武顺利用网络直播热潮,做起了直播带货,并拍摄了“牛魔王”进橘园、“猪八戒”吃橘子等小视频,逗趣的内容吸引了不少网友关注。

对此,毛武顺谈道,“很多网友是通过我的小视频关注到我们村里的橘子,下单量比较大,评价都比较好,回头客也很多。”

如今在龙岙村,不少橘农开始尝试以统一包装和品牌进行推广销售蜜橘,收益不错。当地橘农陈优优说,“现在一天发货200多箱,反馈都挺好。一开始大家是关注毛家班花轿,现在借助民俗的热度也关注到了蜜橘,帮助橘农减轻了销售负担。”

眼下,龙岙村的蜜橘乘着直播东风销往全国各地,销量达千余吨。

此般转变仅是中国乡村振兴浪潮中的一个缩影,近期越来越多年轻人回到乡村,通过新潮的手段,助力乡村发展。

在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东万户村的村民们也纷纷化身主播,尝试在直播镜头前吆喝叫卖自家的优质农产品。与一般网络主播直播不同,村民们是带着“全村的希望”,积极推销农村优质土特产品。

在重庆市江津区黄庄村高粱种植示范基地,一群“90后”回到乡村沃土当起了“潮农”,他们用自己的新理念、新技术演绎土地的新故事,带动农民一起增收致富。

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90后”养蜂人张俊杰和同伴通过直播、短视频带货土蜂蜜、笋干、高山绿茶、番薯干、柿饼等,并把家乡的绿水青山、田园生活传播给更多人,开创了一番“甜蜜”事业,也吸引不少都市人走进“江南秘境”。中新网台州12月12日电(范宇斌 于恺 王俊)

相关:网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范宇斌 于恺 王俊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