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云研发”智能体温筛检系统 1秒钟可同时检测6人

2020-05-01 12:00:36 | IT在线 | ITOL.com.cn

据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透露,近日,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7名师生自主研发出“可在1秒内同时对6人实现检测”的智能体温筛检、员工签到系统,并在该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中进行了试用。

据介绍,该系统由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2名教师带领5名学生研发,从设计、硬件选型、软件开发周期共历时40天。研发人员均为河北大学厚德创客空间成员,研发过程中所有技术指导、数据共享与试验交流全部在网上进行,实现了技术攻关的“云研发”。

研发人员李俊和刘晓光在调试设备。 于冬伟 摄

据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俊副教授介绍,该套系统基于红外热成像原理,采用高精度人脸识别算法,可在1秒内同时对6人实现快速人脸比对和测温功能,温差精度在±0.3度以内,人员通过测温区域时无需停留、无需人工干预。目前,该系统正准备申请有关部门检验。

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秀玲称,目前,研发团队正在进行技术攻关,赋予该系统技术含量更高、适应场景更丰富的实用功效,以期在企业复产复工、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广泛应用。中新网保定4月30日电 (吕子豪 闫春旭)

相关:物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子豪 闫春旭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