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物联网技术 成都4座跨河桥试点水位监测系统

2016-07-06 11:43:02 | IT在线 | ITOL.com.cn

进入汛期,道桥处根据历年汛期桥梁运行状况,全面梳理了城区桥梁易淹易堵点位,研究制定出专项治理方案,每天巡查桥梁排水系统运行状况,更换疏掏桥面水箅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都正借力物联网技术,在光华大道清水河桥等4座跨河桥试点桥梁水位监测系统。

面对瞬息万变的汛情,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借力物联网技术,在光华大道清水河桥、府青路沙河桥等4座跨河桥试点建设桥梁水位监测系统。“以前,只要有强降雨,就要派出人员到桥梁冒雨蹲点值守,每隔一小时报告水位变化情况。”该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试点的桥梁,都是汛期水位偏高,甚至出现过漫过河堤情况的。“发生超预警水位情况和计算出水流对桥梁墩台冲击力过大情况时,系统自动报警。一旦发现水位超过警戒线,将立即采取措施,禁止桥梁的通行。”

相关:物联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