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用5G实现招商项目“云签约”引进抗疫紧缺物资生产企业

2020-02-19 16:27:16 | IT在线 | ITOL.com.cn

19日,利用5G技术,身在广州的储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岳泉与身在广西钦州市的钦北区常务副区长潘有南签约,决定在钦州投资建设日产3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医用防护口罩(N95级)、4000支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项目。

丁岳泉介绍,该项目从提出到签约只有不到20天时间,目前,在钦州当地政府的协助下,公司已完成厂房建设和招工等前期工作,口罩生产设备正在运输途中,首条生产线将于本月底投产。

当天,一场“现场只有一人”的云签约活动在全国首个华为5G数字小镇—“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举行,这是广西首次利用5G技术对近期一批洽谈成熟的项目进行不见面“云签约”。

图为丁岳泉与潘有南签约 徐晨 摄

钦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杨劲松介绍,此次签约全程采用5G高速网络,通过云平台及5G机械手臂等新技术产品,将分散在不同地方的签约代表汇聚在云端。签约双方仅需在安装了签字软件的手机上签字,现场的5G机械手臂即可同步将签名书写在合同文本上。

据悉,包括丁岳泉的公司在内,此次签约的项目共有15个,包含防疫医用物资生产、大数据产业、平台经济、新兴产业等。

钦州市副市长梁辉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正加快创新步伐,“云签约”是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的一项特殊方式和创新举措,架起了政府与企业高效沟通的桥梁,这些项目的签约建设,将给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口罩阻挡不了我们服务客商、推动项目合作的热情和真诚,限制外出也阻断不了我们投资洽谈的途径。”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介绍,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局面,广西印发《推进“不见面”招商工作的通知》,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将“面对面”洽谈转为“线连线”,迅速开展防护医药类企业专题招商活动,引进一批抗疫紧缺物资生产企业,缓解供给紧张的局面。

杨春庭表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接下来,广西还将发挥招商引资项目免费代办服务平台、政企沟通服务平台和企业投资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保证业务咨询渠道畅通,对与防疫有关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支柱型企业和龙头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安排专人全程代办,有针对性地做好协调推进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新网钦州2月19日电(记者 林浩)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浩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