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心理援助平台上线

2020-02-07 15:43:52 | IT在线 | ITOL.com.cn

福建省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心理援助平台6日晚在福州正式上线。

福建省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心理援助平台在福州正式上线。

该心理援助平台依托闽政通APP,嵌入“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便民服务平台”之中,为民众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各级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在线心理咨询、援助和疏导服务。

该心理援助平台总策划、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福能心理总督导林芳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当前社会生活及大众心理造成强烈冲击,心理援助有助于缓解疫情带来的心理恐慌和情绪焦虑,更重要的是消除社会恐慌,增强公众的心理防护能力,为福建省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林芳表示,福建省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心理援助平台是由福能集团下属福能心理团队联合福建卫生技术职业学院团队,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出的。“短时间内已迅速召集到第一批87名专业志愿者投入平台进行心理援助工作,第二批志愿者正在招募与培训当中。”

作为心理援助平台首批专业志愿者之一的郑梅钦,来自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她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有十余年心理工作经验,同时也是一名医生的妻子与孩子的母亲。“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侵扰和大众迫在眉睫的需求,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大家做专业的心理志愿服务。”中新网福州2月7日电 (记者 刘可耕)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可耕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