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首都博物馆共同成立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

2019-11-19 16:50:50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联通与首都博物馆共同成立了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在博物馆的楼宇、藏品、展陈、修复、教育等各专业方向,探索5G技术在文博领域的应用场景。

这次双方共同签约并组建的5G+智慧博物馆联合实验室将统筹联通内外各类研究资源,围绕文物事业重点工作领域,共同打造“5G+智慧博物馆”相关产品。

未来,观众看到的博物馆里略显枯燥的展示照片将会“活”起来。从貌似放大镜的AR探索镜看过去,原本静态的一张照片却能立刻上演一场炫酷的声光秀大戏。例如原本颜色暗淡灰黄的一尊佛像照片,渐渐其袈裟有了色彩,头像的背后也闪烁起了黄红相间的光圈,胸前也浮现出一个金色的“卍”字。本报讯(记者赵鹏)

相关:5G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鹏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