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今年最受关注的是5G

2018-05-17 12:48:28 | IT在线 | ITOL.com.cn

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在业内人士看来,实现这一目标的前提就是5G网络的建设以及普及。5G应用不再只是手机,它将面向未来VR/AR、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无人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医疗、无人机、应急安全等等。

从电报、电话到手机,从1G到4G,通信技术为人类和社会带来了无尽的便利和福祉。如今我们正迎来5G时代,可5G到底是什么?

5G只是更快吗?当然不仅仅如此。5G不再只是从2G.txt到3G.jpg再到4G.avi的网络速率的提升,而是将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扩展到万物连接,打造全移动和全连接的数字化社会。

前不久举行的MWC 2018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大家对 5G 的关注度异常高,5G已成了全球热门话题。在我们成都,5G方面的布局也早已启动。记者从成都市通信发展办公室(下文简称:通发办)获悉,成都是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中国铁塔成都分公司已经在进行5G网络建设的准备工作,下半年就会正式铺开,三大运营商也正在积极布局5G,成都市民年内就将体验到5G网络。

成都铁塔:千万个“社会塔”将成5G基站

“5G建设和试点,成都走在了全国前列。”通发办主任张贤杰介绍,随着5G技术的不断完善,5G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成都部署的5G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记者从中国铁塔成都分公司获悉,铁塔公司已经在规划、储备和建设5G站点资源。中国铁塔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熊蛟表示,5G要实现更大容量,只有使用高频通信,但是高频通信具有绕射能力差、易损耗、覆盖范围小等特点。因此,要想实现5G的真正推进,需要依托大量的小基站来完成更深度和广度的覆盖,支撑大容量的需求。

相关:5G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