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超长黄金周出境游客600万 海外成移动支付新战场

2017-10-14 15:34:51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年国庆遇中秋形成的“超长黄金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国民境外旅游。据国家旅游局出境团队游系统及网络大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超过600万人次。当下,移动支付已经逐渐取代现金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伴随出境游客增多,海外开始成为移动支付新战场。

海外旅游也流行刷微信

免税店消费最多

随着微信支付跨境业务的开展,目前已支持美元、英镑、日元、泰铢等13个币种的直接结算,同时在海外推出了微信支付旗舰店,让更多中国用户可以在境外直接使用微信支付消费,体验跟国内相同的便捷体验。数据显示,泰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进入了境外热门消费目的地的前十名。同去年国庆假期相比,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支付次数也获得了明显的增长。

外地游客热衷来蓉买买买

贡献近3成消费额

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大假期间,成都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进行线下支付的金额是去年国庆的2.02倍,在这背后反映出移动支付在成都的进一步普及。事实上,与一年前相比,越来越多的成都商家都已经接入了移动支付方式,而购物使用手机支付已经不仅仅是少部分人的偏好,越来越多人更加习惯这种方便和快捷的支付方式。

与节前同期对比发现,大假期间成都的支付宝线下消费金额增幅达到11%,其中来自外地的游客贡献了27%,接近3成,显示出成都这座旅游城市对于国内游客的巨大吸引力。

相关:移动支付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