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互联网、金融等五大行业“最爱”海归

2017-10-15 19:57:23 | IT在线 | ITOL.com.cn

启德教育与前程无忧、应届生求职网14日在北京联合发布的《2017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教育培训、机械制造五大行业对海归的需求量最大,而有无工作经验、专业能力等成为左右海归求职结果的重要因素。

前程无忧的相关调研结果显示,有海归招聘计划的雇主覆盖了27个行业,其中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教育培训、机械制造五大行业对海归的需求量最大。 杨清伟 摄

《2017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没有相关工作经验、专业能力不足等成为海归求职中遇到的最大挑战。 杨清伟 摄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265.11万人,其中2016年回国43.25万人。海归正成为国内高端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高端职位的热门需求对象,但面对的竞争也日趋激烈。

2017年,启德教育邀请前程无忧及应届生求职网共同发布《2017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三方联合挖掘数据,收集海归有效问卷4770份、雇主有效问卷597份、深度访谈35人,延续对海归就业状况的调研分析,并增加了针对海归就业力的研究。

《报告》中针对海归就业的行业分布情况的调研数据显示,海归就业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为:金融业(18.0%)、IT/通信/电子/互联网(9.3%)、教育(8.2%)、文化/传媒/娱乐/体育(4.6%)、生产/加工/制造(3.8%)。海归目前就职的岗位集中在6个类型:销售(25.3%)、技术(17.7%)、市场/公关(7.9%)、运营(7.4%)、财务/审计/税务(6.8%)、行政/后勤/文秘(6.0%)。

相关:海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妮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