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无现金”支付 这些风险值得关注!

2016-10-13 10:11:55 | IT在线 | ITOL.com.cn

央行和支付机构近期推出举措,保护消费者移动支付“钱袋子”

人民日报、新华社            

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过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每人累计有2万元基础免费额度。

同时,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国人民银行最近也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自12月1日起,支付机构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这意味着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转账笔数也将进行限制。

新规聚焦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在畅享移动支付便捷性的同时,有哪些风险值得消费者关注?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

【支付革命】

移动支付未来十年或成主流付款方式

衣食住行“无现金”消费悄然流行。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在中国或将逐渐成为主流付款方式。

1、《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6)》显示

·2015年国内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38.37亿笔,金额108.2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5.86%和379.06%

·非银行支付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398.61亿笔,金额21.9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和166.5%。

2、微信红包和转账是微信用户开始“无现金”生活的重要尝试

除了红包和转账,在民生消费等诸多场景都接入微信支付。微信支付在线下的门店接入总数已超15万。

3、全国352个城市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

包括车主服务、政务办事、医疗服务等58种不同类别的服务,为超1.5亿用户提供简单便捷的服务体验。

相关:移动支付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 作者:人民日报 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