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新城“双创”工作活力迸发双核驱动产业发展

2016-11-28 22:40:53 | IT在线 | ITOL.com.cn

免费入驻、零成本创业、无忧创业、健康创业……

当创新已成为常态,武侯新城在“双创”工作的开展中,开拓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入“有糖资本”、电商孵化基地、智汇青年WISU HERE体验经济产业园等新模式、新理念,大力建设和完善以创新型企业孵化器为主的孵化体系,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近日,笔者来到了武侯新城,对武侯新城的“双创”工作进行了实地的调查与采访。

引擎一

立足产业 激发企业创新创业内生动力

筑巢引凤 让创新成为双创的常态

镜头一:这里是中国女鞋之都工厂联盟订货中心九楼的一个“特殊教室”——训练营。近200个座位的教室坐满了男男女女,每人桌上一台手提电脑,神情专注地浏览网页。室内很安静,只听见鼠标点击的声音,三名指导老师时不时在每个人的电脑前轻声指导交流,偶尔还会有三三两两的聚集式讨论。原来,这里是专门针对中小卖家、提升电商技能的电商孵化基地。

“中国女鞋之都是武侯区一张亮丽的名片。依托女鞋之都,周边聚集了一大批鞋业制造、设计、销售企业,产业链完整,聚集效益明显。”武侯新城相关人员告诉笔者,近几年受国内外经济下滑影响,鞋业产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引入电商孵化基地是顺应电商蓬勃发展的需要,借助互联网催生的新模式、新业态,助力女鞋之都产业升级。

相关:双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