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成都首个“街道”级创业基地 让双创激情延伸到城市“神经末梢”

2016-08-24 21:31:35 | IT在线 | ITOL.com.cn

走进创业公司、与创业者面对面、倾听创业大咖分享心得……8月4日至12日,包括蒋凯在内的40名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大学生创业者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体验了为期一周的“创业之旅”。

这是成都首个“街道+学院”双创实践基地挂牌后,由桂溪街道联合成都创业学院、“创客+”部落众创空间举办的首期创新创业体验训练营。

谈及“街道”创业基地建立始末,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孙波说,“过去,谈到社区居民创业,往往就是办网购、开小店,但这样的创业没有知识要素、没有竞争力,难以长久。那么,顺应成都双创热潮,把社区创业质量提高,增强社区居民创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社区的重要工作。”

今年7月,桂溪街道首期创业体验训练营开始报名,根据面向大学生创业者的本期培训主题,由桂溪街道办首先在13个社区开展招募。最终参营的40名学员中,毕业大学生占50%,在校生占30%,已开始创业学生占20%。培训开始后,学员们先根据各自创业意向,被分为13个小组,并选出班长、纪律委员等,还配发了 “班服”,随后学员们前往菁蓉国际广场——小样青年社区、汇融国际广场大学生孵化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参观学习。

相关:双创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科技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