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贷行业10月冲上万亿规模 P2P上市风潮冷却

2015-11-15 00:30:49 | IT在线 | ITOL.com.cn

试图借壳冲刺P2P第一股的红岭创投上市之路冷却。“等到红岭创投真正实现了稳健的盈利,才可以做上市公司。”在11月5日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上,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称。目前国内资北京市场对P2P仍未敞开,关键是P2P监管细则迟迟未能出台,行业创新活力与风险监管如何拿捏,监管层为此已数轮调研。一些P2P公司寂寞难耐,纷纷通过收购上市公司股权等曲线方式冲向资北京市场,但是更多的P2P公司渴望独立上市,以打造互联网金融的资本神话。

在10月P2P规模冲上万亿之后,其在数百万亿的金融总资产中已经略显分量。但快跑的同时也酝酿种种风险,“利率市场化的时代,也是一个优胜劣汰的大浪淘沙时代,在当前优质资产稀缺、风险事件频发、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能过冬长大的只会是极少数。”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证券法》起草小组组长王连洲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P2P上市风潮冷却

今年3月,证监会到互联网金融公司密集调研,P2P国内上市气氛开始升温,多家P2P公司宣布冲刺上市,然而股灾之后情势急转,P2P上市温度迅速冷却。

相关:P2P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华夏时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