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复兴失败 双11前夜关停拍拍 C2C是京东的魔咒吗?

2015-11-15 00:32:05 | IT在线 | ITOL.com.cn

回炉再造的拍拍网,在京东手中也未能逆转关停命运。更令人唏嘘的是,在电商狂欢的双11前夜,京东方面以“规避假冒伪劣商品”为由,宣布拍拍关闭的消息,外界认为此举对淘宝指桑骂槐。

而在一年之前,京东高调重启拍拍,形成对淘宝对垒之势,并宣布“3年不盈利”。拍拍发生了什么,京东又为何放弃,C2C是京东的魔咒还是一笔带过的玩票?

拍拍复兴失败

2014年3月,腾讯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拍拍正是其中“嫁妆”之一。

与QQ网购等转让的腾讯电商资源不同,拍拍在并入京东之后,并没有立即关停,而是在当年7月份,重新启动转型战略,尤其是以移动、社交购物为噱头,背靠京东、腾讯两大巨头,当时也引起了颇大的关注。

包括刘强东在内的京东高层,起初对拍拍也颇为重视。刘在内部公开信中谈及拍拍曾表示,“与腾讯合作之后,京东在电商生态方面更为完善,拥有了C2C平台。”拍拍在京东内部成为独立子公司,并由京东副总裁、开放业务总经理蒉莺春担任拍拍总裁。

相关:京东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华夏时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