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 P2P“曲线上市”为哪般?

2015-12-12 13:54:18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宜信旗下P2P网贷平台宜人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向公众公开募集最高1亿美元。若宜人贷此次上市申请获批,将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P2P网贷公司。

“对于中国的P2P行业来说,宜人贷如果能够成功在美上市,说明中国的P2P模式是可以得到美国资本市场认可的,也将给我国P2P行业带来更多的认可和动力,同时倒逼中国的资本市场进一步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开放。”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说道。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郭大治也认为宜人贷赴美上市一旦成功说明我国P2P公司在商业模式上得到了资本市场正式的接纳。

而其实在宜人贷赴美递交招股书筹备上市之前,今年6月便有翼龙贷借控股母公司联想控股在香港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曲线上市的P2P企业,而以借壳上市的方式登陆新三板也成为一些P2P公司的选择,但至今独立走上上市道路的P2P公司却是寥寥。对此,石鹏峰认为中国其实并不缺乏有实力的、运作规范的平台,但中国缺乏良好的行业规范环境和资本市场环境。

在面对去哪儿上市的问题上,国内的P2P公司其实往往处于一种“被选择”的状态。这其中有P2P公司自身的原因,从一些P2P公司自身的情况来看,其上市选择与其“历史沿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金蛋理财CEO邓巍告诉记者,如果一家P2P公司最早拿到的风投是美元基金,那在国内上市就会牵涉很多法律结构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P2P公司便会选择去美国上市。而最早拿到的是人民币基金,用户也主要在国内的P2P公司,在国内市场发展起来后,觉得国内可以给出更好的估值,往往就会在国内上市。

相关:P2P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张缘成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