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出搜索技术助力知乎站内搜索提升搜索品质

2015-11-13 23:55:59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知乎站内全面启用搜狗搜索为其定制的站内搜索系统,搜索品质得以提升,DCG评测分数从0.39升至0.64,搜索功能的升级直接带来了用户体验的提高。

最新数据显示,知乎全站累计产生约700万个问题、近2300万个回答。信息量的持续变大,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用户信息检索的需求更为迫切,这只有靠优化搜索才能解决。而在与搜狗搜索合作前,知乎的站内搜索频频被用户吐槽“搜不到”、“不支持纠错”、 “最优的回答却排在后面”等直接影响搜索体验的问题。此次,搜狗和知乎合作的知乎定制化搜索技术解决方案,完全升级了知乎搜索的底层引擎,PC及移动端所有使用搜索接口的产品功能和服务都会改善,知乎用户多方面的使用体验也会随之得到提升。

从知乎公布的搜索改进情况上可以看到,搜狗搜索帮助知乎主要在自然语言处理、排序算法以及机器学习三个方面率先实现了升级,其中自然语言理解技术,可以为用户做到关键词自动纠错,理解复杂的表意,关键词模糊匹配,让知乎站内搜索与用户“心有灵犀”;基于知乎特点的排序,可以为用户优先展示回答质量高的答案;通过对人的属性和互动关系的机器学习,能够帮助用户搜索到知乎上他可能最感兴趣的人等。这些搜索体验的升级,也直接提升了知乎作为问答平台的效率。

搜狗搜索表示,11年来所积累的核心搜索技术是此次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上述知乎站内搜索体验提升的关键。据悉,搜狗搜索专门组建了技术团队,快速搭建了技术后台,将搜狗的大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排序,以及最前沿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语义计算等搜索技术,应用到知乎搜索的升级上。此项重大技术合作项目,搜狗搜索仅用了3周就完成了全套搜索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和上线。

此次为知乎定制站内系统,也是搜狗首次输出搜索技术。搜狗搜索表示,会坚持这种合作开放的态度,将成熟先进的技术输送给合作伙伴,也希望为更多互联网用户带来搜索体验的升级。

搜狗CEO王小川在知乎站内回复融资相关问题时提到,作为互联网从业者以及知乎的资深用户,如果要对知乎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合作;如果要做两件事情,那就是:投资+合作。也许在他看来,对比投资,本次对于知乎搜索的技术投入才是更为给力的支持。

相关:搜狗 来源:IT在线 作者:ITOL.com.cn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