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搜狗秀AI黑科技 实时机器翻译秒杀同传

2016-11-25 20:51:16 | IT在线 | ITOL.com.cn

在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搜狗CEO王小川首秀的搜狗“黑科技”——机器同传,展示了实时机器翻译技术,将演讲嘉宾的中文讲话实时语音识别并同步翻译为英文上屏显示,引发了众多关注。

据了解,这是全球首次基于神经网络的实时机器翻译技术在大型活动上的展示,准确率已接近人类同传翻译结果。基于这项技术,演讲现场屏幕上除了语音识别实时显示的中文内容外,还有机器同步翻译的英文内容,实时生成了演讲内容的双语滚动字幕。从现场演示效果来看,搜狗语音识别准确率已超过97%,机器翻译准确率达90%。

相关:搜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王鑫 王晓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