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芯片正式商用 中国力量占据手机芯片市场半壁江山

2017-03-01 10:38:25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国芯片制造正在奋力崛起。2月28日,知名数码科技公司小米发布了定位中高端的自主研发芯片“澎湃S1”。小米从此成为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全球范围内有同时生产芯片和手机能力的第四家企业,也使中国企业在这一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业内人士表示,小米自研芯片的成功发布,是中国芯片制造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使中国企业在国际竞争中更具有优势,也预示着“中国芯片”正在追赶世界,奋力崛起。

芯片自造

手机兼容性更好

据悉,首批澎湃S1芯片采用八核架构,定位中高端,已经顺利量产并搭载于同时发布的小米新款旗舰拍照手机小米5c,这款应用小米首款自主芯片的手机定价1499元起。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该芯片从2014年开始筹备,2015年9月第一次用研发的芯片拨通电话并点亮屏幕。业内人士表示,处理器芯片是手机行业技术的制高点,是金字塔尖的科技,如果想在这个行业里面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必须要在核心技术上有自主权。

业内人士透露,自造芯片最大、最直接的好处,自然就是能够大幅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通过自造芯片,手机厂商能够从本质上解决兼容性问题,例如苹果早期的自造芯片性能并不突出,但因为和iOS系统兼容性较高,流畅性打败了当时的各种安卓手机,而迅速占领了市场。

相关:小米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