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有手机软件开屏广告“摇一摇”即进入 工信部回应

2022-01-26 12:48:26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网友邹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有些手机软件开屏广告是“摇一摇”进入的,如果手机没拿稳,轻微摇晃一下,就会进入广告,建议相关部门督促改进。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应称,前期已针对APP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乱跳转”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信息“关不掉”已基本解决,“乱跳转”误导用户问题发现率也大幅下降,治理取得积极成效。

近期,发现部分企业采用“摇一摇”“扭一扭”作为跳转链接,用户在非知情自愿的情况下,仅轻微摇动或扭动即误触发页面跳转,这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困扰。工信部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涉及的主要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优化参数设置,合理设置开屏信息跳转方式,切实尊重用户真实意愿,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据抽查,相关互联网企业已积极落实整改。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督,强化提升用户感知,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安全、更健康、更干净的APP应用环境。

(本报记者沈童睿)

相关:App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沈童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