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车站免费给手机充电:看起来是充电 实则往里“充”软件

2016-02-29 10:20:15 | IT在线 | ITOL.com.cn

手机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必备物品之一,但智能手机的电量问题常常困扰着出门在外的人。一般情况下,手机充至满格需要几个小时,但如果在火车站、飞机场这样的地方需要临时充电时,十几分钟就能恢复大部分手机电量的“快速充电”显得十分必要。

目前,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火车站和机场都出现了一款名为“畅充”的手机充电站,为出行者提供免费的充电服务。不过,如果要享用高速充电,畅充却要求用户打开USB调试功能或信任电脑,安装推荐APP。接受推广安装软件,看似无可厚非,但有网友质疑,打开USB调试或信任电脑,就意味着将所有权限都交给畅充,在安装软件的同时,手机内的隐私也会被泄露。

25日,北京西站,有旅客在使用“畅充”

那么,对电脑开放权限意味着什么?有何风险?遇到这样的免费充电站,大家到底充还是不充呢?成都商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多位技术专家,他们均警告称,开启USB调试模式或点击信任电脑存在风险。而该免费充电设备的开发公司则拒绝接受采访。

免费,高速

记者试用

开启USB调试后 手机被安装两款软件

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25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北京西站的候车室内见到了这款名为“畅充”的免费充电站。该充电站分为普通充电区和高速充电区。而充电站的电脑上,配备了语音和滚动文字两种提示,反复介绍如何享受高速充电服务,当然其前提就是——信任电脑,“安卓系统开发者选项隐藏时,开启高速充电模式操作指南,点击设置,找到版本号连续点击5~10次,出现开发者选项功能,打开USB调试模式。ios系统,点击‘信任’按钮即可成功进入。”

相关:App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王雅林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